798艺术节,年轻人扛大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798艺术节,年轻人扛大旗
2009年09月17日 07: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亮相主题展的年轻艺术家卓凡的作品———《东方既白,被插痛而苏醒的雄师》(局部)。这是一件动物装置,它将现代技术的变异功能凸显出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98艺术节,年轻人扛大旗

  周六正式开幕,青年艺术家作品集体亮相,70余家画廊举办同盟展

  前卫、实验艺术占主导的798艺术区将于本周六迎来一次再实验的挑战。在9月19日开幕的“798艺术节”中,44位年轻艺术家带来了他们“再实验“的作品,集体亮相“再实验:智性与意志的重申”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不过,由70多家798艺术区内画廊加盟的同盟展,似乎更具有亮点。

  主题展

  青年艺术家“华山论剑”

  今年的798艺术节似乎想彻底年轻化。主题展三位策展人均为70年代生人,主题展圈定的也是青年艺术家推荐展,展出的44位艺术家也清一色都是年轻人。

  798艺术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委员刘钢指出,今年之所以将焦点对准年轻人,就是希望借798艺术节这一平台,更有效地发现更多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呈现出青年人自身的活力与热情,并以一种新的方式唤回公众及媒体对当代艺术发展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出现在主题展中的44位艺术家的作品是从800余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中选出来的。其中梁硕的《臭美》、石玩玩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马笑萧的《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等作品借助看似玩笑、轻松的创作方式,把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暴露。而卓凡的《东方既白,被插痛而苏醒的雄师》这一动物装置,则是通过对工业技术的冗长表述,将现代技术的变异功能凸显出来。

  艺术节

  多家画廊趁机进驻798

  9月19日下午,在“中德狂欢———‘歌德范儿’国际大派对”中,本届798艺术节将拉开帷幕。除了主题展外,雕塑艺术展“傅新民现代艺术回顾展”、澳门周、设计单元“Domus书房”展览均将亮相。此外还有798艺术区70余家画廊和机构共同参与的同盟展。

  记者了解到,在同盟展中也将出现一些新面孔。类似本土画廊“其他画廊”此次也借助798艺术节进行开馆展。而香港美术馆虽未来得及加入到同盟展中,却也借798艺术节开幕当日的人气,举行自己的开馆展,将举行旗下签约艺术家赵红尘作品特展。

  (记者李健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