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拟投资30亿恢复药王庙明清风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安国拟投资30亿恢复药王庙明清风貌
2009年09月17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17日电 (吕子豪 焦建民) 河北省安国市建设规划部门今日透露,该市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药王庙为中心,拟投资30亿元开发建设药王庙文化景区。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

  据了解,药王庙位于安国市区药王庙大街东侧,是当地百姓为纪念中国历史上唯一皇封药王——邳彤而建。据史料记载,邳彤原为东汉开国元勋,精通医术,常为军内士兵和百姓治病,深受军民爱戴,死后葬于安国南关。

  安国市建设规划部门称,药王庙文化景区建设项目由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规划建设用地120.96公顷,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项目工程包括扩建药王庙、药王庙大街改造、药王庙东西视线走廊建设等内容。

  其中,药王庙扩建项目将根据清代药王庙布局进行扩建,包括建设药王形象的恩泽楼、彰显药王神灵的皮王神阁、药王庙文化广场及公园等;药王庙大街改造将突出商业步行街特点,重点开发经营具有药文化特色的商业类型产品,内街开发药膳馆、药茶休闲苑、中药养生堂等药文化体验及展示区。项目区内各项建筑工程以仿古建筑为主体,以充分展示千年药都的历史文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在项目规划中,该市重视历史遗迹修缮和保护工作,设置了药王庙周边历史建筑保护区,对具有明清民居特色的檐口、护栏、门窗、线脚等制定详细保护规划,同时对卜家大院、张家货栈等历史建筑制定了原貌恢复规划。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拆迁面积5.33万平方米。(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