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作者“失踪”背后谜团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蜡笔小新》作者“失踪”背后谜团重重
2009年09月17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这两天,日本各大媒体都在追踪报道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失踪的消息,但背后却谜团重重,到底是“可能遇难”,还是中年男人离家出走?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综合日本各大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臼井仪人一家住在埼玉县春日部市。9月11日早上,他对家人称“去群马县登山,傍晚就回来”,但是,出门以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平常,臼井仪人十分喜欢登山运动,也经常一个人去登山。他这次出门的时候虽然是轻装,但还是带着手机的。当他“夜不归宿”的时候,妻子便打电话与他联系,电话却总是没有人接。无奈,他的妻子向埼玉县警察本部春日部警察署提出寻人请求。目前,埼玉县警方已与群马、长野两县警方取得联系,正在一起寻找臼井仪人的下落。一种说法是,臼井仪人可能去了位于群马县和长野县的荒船山,另一种说法是,臼井仪人也可能去了距离山顶20公里的长野县轻井泽町。

  现在,着急的不仅是臼井仪人的妻子,还有“双叶社”这家出版社。从1990年开始,,《蜡笔小新》的故事就开始在双叶社发行的的一个漫画周刊上连载,后来才被改编成动画片。从2000年开始,双叶社又在该社发行的一个月刊上连载《蜡笔小新》,今年已经出版的10月号月刊上的封面人物就是小新。双叶社一位责任编辑表示:“连载的画稿,我们只拿到了11月份的。现在,只好拜托警方寻找了。真盼着作者早日与我们联系……”

  此外,着急的还有朝日电视台。这里,如今是每周播放一集《蜡笔小新》。朝日电视台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一种十分担心的状态。当然,目前还没有改变或者停止播放这部动画片的打算。”

  此次臼井仪人的“失踪”,究竟是登山遇难?还是“中年男人想离家”的一种出走?在没有结果之前,51岁的臼井仪人的“失踪”都会以谜团的方式给人留下无限想象空间的。

  臼井仪人的人生旅途并不平坦。他1958年4月21出生在日本静冈县,在埼玉县立春日部工业高中毕业后没有能够考上大学,后来又草草读了半年技术学校,可能觉得自己未来不会成为“技术人才”,就干脆辍学了。接着,他一边白天打工,一边晚上到夜校学习设计,自己涂涂抹抹画点漫画。1979年到一家广告公司就职。1985年,他开始在周刊《漫画ACTION》发表四格漫画《不良百货公司物语》。可是,当时日本社会还不认同这种四格漫画,觉得其一是不好拍成动画片,二是吸引不了大范围的观众。他着实坐了几年“冷板凳”。1990年,他在双叶社的成人漫画杂志上推出了一个新连载,讲述一个色色的小孩子日常生活的故事,没想到一炮而红,连载第二年被拍成动画片,一时间到处都是“小新热”。

  2008年初,日本外务省选考“动漫文化大使”的时候,蜡笔小新与“哆啦A梦”、铁臂阿童木都曾经做过候选对象,当然最后是“哆啦A梦”胜出。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到“蜡笔小新”的“国际影响”。

  1996年,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就是在漫画连载的时候病逝的,为此让不知多少“粉丝”伤心不已。2008年1月,日本漫画家依代智行自杀,当时疑为不堪网络攻击。这次,臼井仪人,不会吧……

  一位日本家庭主妇对记者说:“我已经从电视上看到报道了,心里也在为臼井仪人担心呢。我家里的儿子非常喜欢看《蜡笔小新》,还喜欢模仿,常常搞得我们哭笑不得。但是,我们喜欢这样能给家庭带来欢乐的漫画家。现在,我们只好在心里祈祷他平安归来。”

  36岁的公司职员中野贤二则对告诉记者:“我小的时候就喜欢看《蜡笔小新》,作者出事了,当然我也关心。我希望他不要像酒井法子一样,‘失踪’6天后弄出吸毒的丑闻来。眼下,比什么都重要的就是安全。”(蒋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