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李培庚油画让人爱上桂林山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李培庚油画让人爱上桂林山水
2009年09月2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培庚油画作品《远眺榕村》。
李培庚油画作品《夏收时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桂林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欧惠兰)“画家李培庚先生在桂林。他的用色非常鲜亮,他的作品可以很容易让人一下就爱上桂林的环境。他的画应该不仅仅只被桂林人看见,应该让全世界人看见,因为热爱环境的人就会热爱一切。我期待李先生可以创作出更多精彩的佳作,桂林人民和世界人民同样期待着他创作更多的作品。”

  桂林博物馆馆长葛华今天向记者透露,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克林姆•李先生日前在桂林博物馆对外展出作品时,对李培庚先生捐赠给桂林博物馆永久收藏的三十幅桂林山水油画作品做了细致的品评。

  克林姆•李教授评价说,我在桂林看到不少风景画家,但我非常喜欢李培庚的画作。透过他的作品可以看出他的深厚功力,他对颜色很敏锐,非常了解处理画面纵深的感觉,尤其是树木、云彩、天空的颜色画得非常的好,色彩的度把握十分恰当。他的每一幅作品都经过精心设计,把背景处理得很完美,同时又细细的刻画中景,非常懂得取舍近景。他画石头、山峰和树,十分仔细地刻画它们的动态。他是一位油画大师,很好地描绘了桂林的风景;他还是一位非常会画水的大师,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是《夏收时节》,画家对天空、水两种事物的颜色结合得特别好,感觉水仿佛就要流出画框,这是一种大师的境界。他的油画民族化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目前桂林博物馆正在编写中英文对照大型画册《李培庚桂林山水油画及艺术》,并将于年内出版发行。书中一并收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李培庚桂林山水油画鉴藏价值专家评定会”上,画家、原《美术》杂志主编、中国著名美术评论家王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美学副教授、著名青年美术评论家帅松林,97中国画坛百杰帅立功等专家的评定发言。

  据悉,二00八年十二月八日,李培庚先生将其精心创作的三十幅桂林山水油画、三十幅素描作品无偿捐赠给家乡人民,由桂林博物馆永久收藏。李培庚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华美学会会员,广西师范大学退休美学副教授。专攻雕塑,后转攻美学,著有《美学批判大纲》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