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西湖今后申遗成功也绝对不会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国平:西湖今后申遗成功也绝对不会收费
2009年09月23日 08:0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浙江杭州西湖风光。 中新社发 陈占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界日报、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百名中外记者,这几天来杭州,参加旅游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亚太旅交会等活动。

  昨天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记者见面,并接受专访。大家提问踊跃,王书记先后回答了12位记者提问。

  西班牙欧华报:杭州这么美丽,在环保方面是怎么做的?比如废气排放、垃圾处理。

  王国平:杭州的城市战略有6条,核心战略是环境战略。杭州在环保方面采取的措施很多,我举几个例子。

  比如垃圾处理,最近杭州有一个大动作,就是实现垃圾直运,每家每户收集起来用车直运,直接拉到焚烧厂或填埋厂,不再经过垃圾中转站这个环节。

  此后也不建新的垃圾中转站,老的也要改成全封闭无污染的垃圾中转站。我们现在正广泛寻找高质量的专用垃圾清运压缩车。

  人民网:杭州旅游的特点是什么?现在西湖正在申请世界文化景观遗产,申遗成功了,会不会收费?

  王国平:杭州旅游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免费。西湖景区的免费开放,成为杭州的一张名片。有些人总觉得免费以后,门票收入损失了一大块,不划算。其实不然。

  免费绝不会亏本。西湖不收门票,中外游客就愿意多留几天,留下来“吃住行游购娱”的经济效益,远远超过你不收门票的损失。所以我觉得,免费并不是个亏本的买卖。

  因此,西湖今后申遗成功,也绝对不会收费。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上海世博会明年就要开了,杭州准备得怎么样?靠什么吸引中外游客来杭州?

  王国平:最近我们专门到上海作了对接。上海世博会有杭州展馆,而且经过竞争,杭州成为城市馆的范例馆。

  现在展馆主要在做水文章。杭州是“江湖河海溪”五水共导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杭州的水,来展现水与城市、水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

  我们考虑,到时在展馆里也发放旅游消费券,免费给游客提供天堂水、龙井茶,大家逛累了,欢迎到杭州馆来歇歇。

  有意思的是,威尼斯馆恰好在杭州馆旁边。到时我们也和威尼斯比一比,看看谁最像“水城”。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徐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