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
2009年09月23日 16:21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毛泽东《论人民民主专政》修改稿(1)
1. 毛泽东《论人民民主专政》修改稿(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共产党成立 28周年纪念日前夕,1949年 6月 30日,新华社播发了毛泽东《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毛泽东在文章中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 28年的经验,阐明即将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性质,各阶级在国家政权中的地位以及新中国内政外交政策及国家的前途等基本问题,指出我们的人民民主专政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在内的政权。在中国的历史条件下,不可能有资产阶级共和国,而只能经过工人阶级领导的人民共和国到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毛泽东的这篇文章和《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等,成为后来制定《共同纲领》的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