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山文化节十月举行 彰显“秋栖霞”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栖霞山文化节十月举行 彰显“秋栖霞”魅力
2009年09月2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23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首届中国南京栖霞山文化节将于10月12日开幕,届时,台湾星云大师将前来主持佛缘会,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放歌栖霞,著名诗人余光中现场赋诗牵情。

  被乾隆皇帝赞为“第一金陵明秀山”的栖霞山,位于南京城东北二十多公里的栖霞镇,自古就是佛教圣地,千年古刹、千年石刻及众多历史遗迹名闻遐迩。而每到金秋时节,栖霞山层林尽染,红叶满山,吸引四方游人前来登山赏景,南京人因此有“秋游栖霞”之说。

  南京栖霞区区长梁建才说,首届栖霞山文化节将以“传承文明、促进开放、科学发展”为主线,凸显文化底蕴,扩大经贸交流,力争办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知名节庆活动。

  据介绍,节庆期间将举办20多项精彩活动,包括金箔创意设计高层论坛、科技创新高层论坛、港口经济发展论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论坛等多场论坛,以及森林音乐会、佛事祈福仪式、栖霞山名茶展、栖霞山文化艺术展、大型相亲会、民乐团音乐会等文化活动。同时,开幕式上还将举办大项目签字发照仪式,项目投资总量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

  配合文化节的举办,还出版了《第一金陵明秀山——感悟栖霞山》图文集,该书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栖霞山,使读者深入了解栖霞山的悠久历史、佛教文化、自然景观和人文宝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