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黄金艺术展开幕 亚裔先民“精神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哥伦比亚黄金艺术展开幕 亚裔先民“精神回归”
2009年09月23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 哥伦比亚前西班牙时期黄金艺术展,今天在上海博物馆开幕。

  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黄金博物馆此次带来了二百二十件精美的黄金制品,均由公元前五百年至公园一千五百年之间南美洲哥伦比亚地区的古印第安人制作,包括各种祈愿像、胸牌、挂件、耳坠、鼻环、项链、面具、容器等。

  该博物馆代表爱德华多·隆多尼奥说,两万年前亚洲移民穿越白令海峡来到美洲,带来了他们的文化和宗教。作文亚裔先民的后裔,印第安人高超的艺术水平源自同其祖先一样的“对世界的理解”。

  哥伦比亚前西班牙时期的金器是早期美洲地区样式最多、工艺最为高超和复杂的艺术珍品。古代的印第安工匠们充分利用金和金铜合金的柔韧性和可塑性,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图像世界。当时这些金器不是满足个人虚荣心的珠宝,而是融入了社会哲学、宗教和文化元素的神圣器物。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中国人一直到十八世纪以后、在当时清朝乾隆皇帝的推崇下,才开始把蝙蝠当作吉祥的象征,而早在一千年以前,哥伦比亚的印第安人就已经视蝙蝠为“福物”了。

  据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透露,为回应哥方的此次展览,上海博物馆将于明年九月把精美的“中国龙”展带到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他称该展览会让哥国人民看到“中国的龙不是妖魔,它和西方神话中的龙完全不同。”(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