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佛短篇小说自选集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卡佛短篇小说自选集出版
2009年09月25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民文学出版社昨天透露,美国著名作家雷蒙德·卡佛的《短篇小说自选集》日前已由该社引进出版。小说集收入卡佛30余部短篇作品,几乎囊括了他最重要的短篇小说,被誉为“最卡佛”的卡佛小说集。

  收录在自选集中的小说包括《没人说一句话》《自行车、肌肉和香烟》《你在旧金山做什么?》《我打电话的地方》《大厨的房子》《羽毛》《山雀派》《大教堂》等。这些小说有一个共同特点——戏剧性不强,叙述平淡而有节制。小说的用词和句式都很简单,极少使用修饰性词汇,侧重暗示性叙述,避免过分地渲染。该书译者汤伟认为,从卡佛自己选出的这30篇小说中可以看出卡佛写作风格的发展和演变过程,也可以看到卡佛在拓展创作题材和尝试新写作方法方面所作的努力,如具有表现主义色彩的《山雀派》和写实与虚构相结合的《差事》等。

  在这些作品中,读者很难读到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卡佛笔下都是一些很普通的人物,如锯木场工人、餐馆的女招待、推销员、汽车修理工、失业者和家庭主妇等。他们做着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如吃饭、看电视、喝酒、聊天、打猎和钓鱼等。

  他们窥视邻居的隐私,对配偶不忠并借助酗酒来麻痹自己。卡佛从这些寻常小事中找出不寻常的东西,并对人物的一些细微动作,如摁灭一根香烟、挂上电话、放下杯子等,赋予特殊的意义和张力。对此,汤伟解释说:“卡佛称自己的这种创作理念是受契诃夫的影响。契诃夫曾在一封给读者的回信里说道:‘作家不一定非得去写那些取得了无比的成就和做出了惊天动地事情的人。’卡佛在《论写作》中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作家要有面对一些简单事物,比如落日或一只旧鞋子,而惊讶得张口结舌的资质。’”

  卡佛被称为“美国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小说家”,其主要短篇小说被收录在《请你别说了,可以吗?》《谈论爱情时我们都在说些什么》《大教堂》和《我打电话的地方》这四部小说集里。(记者卜昌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