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儒董仲舒》被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收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儒董仲舒》被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收藏
2009年09月2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9月26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儒商研究会董仲舒研究中心今日透露,河北作家魏文华所编著的《大儒董仲舒》被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收藏。澳方在致魏文华的信函中称,此书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据介绍,《大儒董仲舒》五十余万字,彩照八张,照片插图五十九幅,是现今董子书籍中董子照片、内容和收集的资料最多、最全的著作。该书利用正史、年谱、诗词等翔实的资料审慎稽核,以翔实的史料流畅的笔锋,按时间顺序,有血有肉地向读者展现了中国著名思想家、“大儒”董仲舒曲折人生。描述了他的学习精神、治学风格,阐述了他思想的发展过程,归纳出了董子十一大哲学思想。著名历史学家、哲学家任继愈教授题写书名,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为该书写序。

  魏文华创作的汉代儒学大师董仲舒系列传记作品,曾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二十六日,魏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刚收到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中文部欧阳迪平的来信,所编著的《大儒董仲舒》被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收藏。

  澳方在信函中介绍,尊重的魏文华先生您好,他是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中文部的馆员,该馆最近受到了魏文华赠送给他们的以下图书。《大儒董仲舒》这本书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因为该书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内容。

  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还感谢了魏文华对该馆的大力支持。澳方称,他们常有南半球最大的中文藏书,特别希望能收到在中国发行和出版,并具有研究价值的中文书刊,另将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都能使用。

  董仲舒为汉时广川(今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广川镇)人,是中国西汉时期著名的唯心主义哲学家和经学大师,主要著作有《春秋繁露》等。他是中国儒学发展史和中国思想史上继孔孟之后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被士人尊奉为“董子”。东汉著名哲学家王充认为,“文王之文在孔子,孔子之文在仲舒”。(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