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最快明年“八一”前升少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最快明年“八一”前升少将
2009年09月27日 14: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承母志:任职院名誉院长澄清传言:现在还不是少将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应设特别形式纪念开国领袖生辰祭日革命史上重大事件

  毛泽东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继承母志,前日正式出任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名誉院长,趁着直面毛新宇本人的机会,记者从新近“炒”得正热的“将军论”切入,细听他的剖白。

  少将军衔

  最快明年“八一”前被授予

  羊城晚报:最近大家都陷入了疑惑,应该称您为毛将军还是毛大校?

  毛新宇:叫我毛部长吧,我还没升将军呢。其实啊,大家都误会了。在此,我有必要解释一下。早前,中央文献在长沙成立毛泽东生平与思想研究峰会,我受邀参加了活动,会后还顺道去了湖南国际旅游节现场。关于旅游节的活动,新闻通稿是由长沙旅游局发出的。在最早的通稿里面,我其中一项的身份介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军衔为大校。但长沙旅游局的领导后来觉得这个称呼不对,按地方的理解,副部长应该就是副军,那就是将军!于是,他们赶紧把我的军衔改成了少将。从此,消息被传开了。

  羊城晚报:关于您军衔的事情,还有个疑问。您近期曾接受过某人物周刊的采访。当时,您曾提到过自己“有三个想不到”。其中的一个“想不到”:您提出,没想到自己会当将军。那么,这个军衔怎么又成了将军了呢?

  毛新宇:是这样的。去年,我母亲邵华去世,胡锦涛主席下了道命令,于2008年7月份任命我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副军级。我2000年入伍读博士,读完博士留在军科院工作,至今军龄已九年多,快10年了。按军队规定,军龄满10年的,可以竞争晋升少将。至于我现在是否为少将,我回答:未来是,现在不是。如无意外,最快我可能在明年“八一”前被授予少将军衔吧。

  羊城晚报:按常规,明年您如果晋升为将军,将是国内最年轻的将军吧。

  毛新宇:对。在我这个年龄,有那么高的荣誉和地位,我觉得这是全国人民对领袖家族的尊敬和爱戴,也是党中央对开国元勋后代的培养和关心。当然,这里面也有我自己努力的一部分,未来我还将继续努力。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