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漫画节广州举行 绝版连环画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漫画节广州举行 绝版连环画展出
2009年09月30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本届漫画节首推动漫版权交易会,为海内外业界人士和机构搭建便捷的交易合作平台。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二十九日,近九百册珍贵的绝版连环画版本、七十余幅连环画手稿首次集体亮相广州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吸引大批市民前往参观这些曾经风靡全中国、影响几代人成长的经典之作。

  此次展览是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展出连环画均由中国版本图书馆独家收藏,包括《三国演义》、《铁道游击队》、《鸡毛信》、《双凤珠》、《侠女十三妹》等名著。

  中国版本图书馆是中国当代最完整、最具权威性的出版物版本收藏库。馆长艾立民介绍说,此次展览是中国版本图书馆的连环画展品首次大规模在北京以外城市展示,也是历史上最大的连环画展,展览占地面积达八百多平方米。

  俗称“小人书”、“回回图”的连环画,是用多幅画面连续叙述一个故事或事件发展过程的绘画形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汉代,是中国极富传统的一种艺术形式。二十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连环画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通俗美术出版物,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最为成功的艺术形式之一,影响和教育了几代中国人。

  以一九八二年为例,中国共出版连环画二千一百余种,八点六亿册,单本印量均达到一百万册左右,是一九六O年前后连环画印量的二十倍。

  目前,连环画收藏已成为继古钱币、字画、邮票、陶瓷之后的第五类收藏。连环画收藏迷在全国超过一百万人。

  在连环画艺术处于低谷之时,新一代中国漫画人快速成长起来。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调查显示,国内动漫市场的潜在消费者约为五亿左右,市场空间为每年一千亿元人民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