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创队列歌曲《走向复兴》将唱响天安门广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深圳原创队列歌曲《走向复兴》将唱响天安门广场
2009年09月30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郑小红)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新中国国庆六十年庆典上,一首名为《走向复兴》的歌曲,将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广场唱响。

  届时,在四千人军乐队和合唱队的演奏、演唱中,解放军受阅方阵和群众游行方队将踏着这首歌的节奏,走过长安街,而这首歌曲也将随着这一举世瞩目的阅兵盛典传遍全球。

  这首即将闻名于世的歌曲,来自年轻的城市深圳,由深圳词作者李维福作词,作曲家印青谱曲,音乐采用进行曲式,曲调昂扬向上,歌词振奋人心。

  据深圳有关部门介绍,这首歌的歌词历经近半年时间,百易其稿,曲谱亦是八中选一,在这个过程中,词曲作者不断汲取各方有益的建议,力争将这首歌打磨成为经得住考验的精品。

  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沛东认为,这首以进行曲式创作的合唱作品,是近年来中国最优秀的队列歌曲,同时也体现了走向民族复兴这个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而一些音乐专家,更将这首歌称为“新时代的《走在大路上》”。

  据悉,《走向复兴》已成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压轴歌曲,还将在“十一”天安门广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晚会中演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