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4000多年前“巨石阵”的“小兄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发现4000多年前“巨石阵”的“小兄弟”
2009年10月06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著名遗迹“巨石阵”不再孤独。考古学家今年夏天在离“巨石阵”不到2公里的地方发现了它的“小兄弟”,一个被命名为“蓝石阵”的史前遗迹。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蓝石阵”由27块蓝色巨石围圈而成,建于4000多年前,与“巨石阵”的建成年代相仿,整体上像是“巨石阵”的缩小版。如今这些“蓝色巨人”早已踪影难觅,只在原址上留下一些碎石。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员说,2座石阵曾并存数百年,后来“蓝石阵”遭拆除,这样做可能是为扩建“巨石阵”提供石材。

  研究人员表示,“蓝石阵”的发现十分重要,它可能改变人们长久以来对于“巨石阵”的建造方式与用途的看法。

  “巨石阵”位于距英国首都伦敦137公里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它由环状排列的巨石和环状沟组成,其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2550年。 考古界对于“巨石阵”的来历和用途一直未有定论,这处古迹也因此平添了几分神秘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