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艺人绝活亮相中国“非遗”上海游园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各地艺人绝活亮相中国“非遗”上海游园汇
2009年10月08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现场表演的原生态民族歌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0月8日电(何平)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非遗”手工艺人现场展示绝活,现场授艺,让上海人在家门口饱览数百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精粹。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奉贤区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展演—上海游园汇”,国庆长假期间在奉贤申隆生态园举行并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据介绍,中华文化促进会从2006年就开始组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这次“上海游园汇”是巡回展出的第10个城市,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回展”开展以来规模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活动借举国欢庆建国六十周年和喜迎上海世博会的大好时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社会参与和全民保护意识。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展演—上海游园汇”由六大板块组成,分布于奉贤区申隆生态园内一万多平方米的展区内,分别有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百名手工艺人传统技艺展、中国剪纸60周年代表作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长廊、中秋主题活动及古琴茶艺表演等主题。 本次上海“游园汇”改变了以往单一图片展出的形式,以直接互动参与的模式,让市民可以看到、听到、触到、吃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娱乐的同时,增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

  游园汇上演出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远古走来的贵族》,近百名水族群众演员的本色表演,演绎出一部宏大壮丽的中华水族发展史诗;而六十年中华剪纸代表作精品展及剪纸大师互动馆将让观众欣赏到中国剪纸的最好作品;中秋祭月活动通过精巧布局和情景再现;向民众讲述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及历史渊源;还有百米传统美食文化展示品尝街让入园游客吃不暇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