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有了“经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遗”传承人有了“经纪人”
2009年10月09日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的老匠人有“经纪人”来帮忙打理创作了。昨日,由京城首位工艺大师“经纪人”策划的50余名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展卖会,吸引了近千人慕名参观,赚足了人气儿。

  北京城里“藏龙卧虎”,手艺超群的老匠人常年藏匿于民间。“截止到2008年,北京工艺美术和民间工艺被列入国家级、市级非遗名录的项目超过30类,而这些项目的传承人由于没有规模化,加上没有专门的部门宣传,往往很好的手艺却束之高阁,难见天日。”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李进华说,“为了让这些民族瑰宝亮起来,协会与北京金漆镶嵌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本市首家经纪人公司,专门‘包装’工艺大师们。”

  目前,首批50余名大师已经签约,其中包括张同禄、钱美华等鼎鼎大名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前大师们多为个体经营,孤掌难鸣,销路不畅。签约之后,我们专门开辟了一处800余平方米的展区,常年为大师搭建平台,定期举办大师作品展、文化讲座、拍卖会,印制画册、出版专著等活动。”李进华介绍,还有一个专门介绍大师及其作品的网站如今已启动,今后随时更新大师动态。

  (记者刘冕)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