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赴南极画家明日启程画南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位赴南极画家明日启程画南极
2009年10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日电  中国第二十六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十一日将从上海“雪龙”号专用码头出发开赴南极。一名来自四川南充的画家随行前往,成为中国赴南极创作的第一位画家。

  于成松是中国第一个以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为分卷创作出版风光画集的画家。其以独特复合油版画艺术形式创作的《中国风光画集》被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礼品画册,赠送参加奥运会活动的中外贵宾。

  《中国风光画集》引起了国家海洋局的关注。二00七年,经北京世界风光国际文化中心向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办公室提出申请,于成松成为南极科考队一员。

  带上四川榨菜、收集素材的相机和画笔画纸,于成松的行囊有五十千克。这次“雪龙号”将围绕南极一周,没有什么限制的于成松可以到自己喜欢的任何地方选点作画。他说,“我有一个梦想,用画笔向世界人民展现美丽的中国,向中国人民展现美丽的世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