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多部纪录片参评广东台山国际选片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一千三百多部纪录片参评广东台山国际选片会
2009年10月11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十月十日电 (陈浩光 余永胜) “为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录片展评暨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今天在广东台山市开幕。

  共有一千三百七十一部来自中国各地的优秀纪录片参加本次活动。德国女性国际电影电视节、半岛国际纪录片电视节、意大利EcoVision-国际环境电影节等国际性电影电视节参与此届选片会。

  “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为纪录片界著名品牌之一。这次在台山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是继浙江横店、云南丽江、四川泸州、广西钦州、广东中山之后又一次国际间纪录片交流盛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峰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纪录片展评及国际选片会有“三多”:参评作品多,达一千三百七十一部;参加开幕式及高峰论坛的人数多,有国内行业内重量级人物,加上来自德国、阿拉伯国家、意大利、台湾等方面的评委、专家,以及众多新闻工作者,人数超过三百人;还有纪录片题材类型多,涉猎历史文献、人文地理、社会民生、自然环境等多个方面,尤其是反映社会问题的纪录片明显增多。

  德国女性国际电影电视节主席约翰娜出任本届国际选片会评委,并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她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支持女性工作者在电影电视领域的工作和贡献。

  据透露,本届选片会将评出十大纪录片以及二十佳、三十优纪录片,并从中筛选出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到“德国女性国际电影电视节”、“半岛国际纪录片节”、“意大利EcoVision-国际环境电影节”、“法国FIPA国际电影电视节”、“日本东京环保电视节”、“英国世界野生动物环保电影电视节”等,参加国际性电影电视节竞赛单元与展映。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