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阳朔设立旅游发展观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阳朔设立旅游发展观测点
2009年10月11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利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十一日在中国旅游名县广西阳朔县遇龙河畔举行旅游发展阳朔观测点揭牌仪式,这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次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可持续旅游观测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保继刚称,风景甲天下的桂林是中国旅游的缩影,阳朔是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典范,阳朔社区旅游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阳朔旅游一直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关注的重点地区,选择阳朔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发展观测点是很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是值得长时间跟踪研究的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阳朔境内有如诗如画的百里漓江,有被誉为“洋人街”、“地球村”的西街,有人文、山水浑然一体的全球最大的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和大榕树、月亮山、世外桃源、遇龙河等一大批五A、四A级景区。到目前为止,今年阳朔共接待中外游客四百六十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六十二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四和百分之九点二,实现旅游收入十七点六亿元人民币。

  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发展阳朔观测点由中山大学负责具体观测工作,观测点将定期采集阳朔的旅游监控数据,供其他国家旅游部门和研究机构参考。当天,中山大学阳朔社区旅游研究基地也一同揭牌。(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