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将拍卖文革文物 《毛主席语录》估价38万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将拍卖文革文物 《毛主席语录》估价38万港元
2009年11月04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63年《毛主席语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在伦敦,布伦斯拍卖行( Bloomsbury Auctions)明天将举办中国文物拍卖会。其中,1963年版《毛主席语录》估价最高。

  据了解,参与此次拍卖的文物包括《毛主席语录》、文革宣传海报等。其中,1963年版的《毛主席语录》估计最高,约25万至38万元港币;反映中国声援越南对抗美国入侵的海报,据称目前仅存四幅,估价10万至15万元港币;表现“毛泽东与农民一起”的瓷器,估价5至7万港币;雷锋头像鼻烟壶估价1.8万至2.5万港币。

  中国收藏家陈立言称,随着海内外文革研究热不断升温,文革遗物蕴含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正被国际收藏市场认识。伦敦明天举办的专场文革文物拍卖,无疑将使中国文革遗物收藏热再度升温。

  另据悉,在本月1日,一枚面值8分人民币的文革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在香港拍卖会上以367万港元成交,创单枚中国邮票拍卖世界纪录。该邮票1968年发行,因有错误被回收,仅少量流入市。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