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奋强为何不再演戏?称"自身条件当不了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欧阳奋强为何不再演戏?称"自身条件当不了明星"
2009年11月04日 17:27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演完“宝玉”仍自卑

  欧阳奋强导演的新剧《纯真岁月》昨晚在江苏城市频道开播,他从24岁开始转行当导演,这么多年他导演的作品也拿了大大小小不少奖项,可惜观众下意识里还是觉得他是“宝哥哥”,相比之下,他导演的作品反而显得没什么知名度。

  被问及为何在人生最巅峰的时候放弃演员这个职业,欧阳奋强淡淡地说:“我个子矮,长得又不帅,当演员没前途的。”

  参演《红楼梦》之前,欧阳奋强就一直很自卑。他在峨眉电影制片厂六年,几乎都是坐冷板凳。当年王扶林导演找他去试镜,欧阳奋强觉得不可思议:“我怎么可能扮演贾宝玉呢?”但他最终还是被导演选中了。

  就算是“宝玉”让欧阳奋强一炮而红,但他依然保持着低调。“我从没把自己当明星,我自身的条件也注定我成不了明星,于是我就不再当演员了。我尽量少在观众面前露脸,让大家对我的印象永远停留在87版的‘贾宝玉’上,让这个角色成为经典,这样挺好。”

  否认和谢娜交恶

  那么年轻就当导演,欧阳奋强也有过委屈的时候。“导演要兼顾很多事情,我刚当导演的时候,有些大牌在片场根本不听话、不理你,有时候只能忍着。但无论遇到怎样难缠的演员,我始终坚持两个字:拿下!”

  有消息称,很多年前谢娜刚出道的时候,欧阳奋强曾挑中她出演电视剧《花祭》里的一个丫鬟。但戏拍了一半谢娜突然不辞而别,去北京发展了。欧阳奋强好不容易联系上她,谢娜说她不拍了,欧阳奋强非常恼火,说了句:“你不回来,以后也别回四川了!”从此两人结怨。

  昨天被问及此事,欧阳奋强解释说:“没有结怨,和谢娜完全是工作上的事,她早就跟我道过歉了。”

  欧阳奋强说,现在的演员和他们当年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我们那时候的演员都很纯真,导演给机会大家都非常珍惜,谁也不会去要求住宿条件、谈报酬之类的。”

  对于已经去世的搭档陈晓旭,欧阳奋强至今仍念念不忘:“她走得太早了!太可惜了!”

  博客人气超过李宇春

  别看欧阳奋强是个“60后”,但他对时髦的东西还挺有研究。最近很多名人流行玩“微博”,就是每次只需要发几十字的那种微型博客,欧阳奋强不仅玩,而且目前他在网络上的人气已经远超李宇春、郭敬明,他原创的不少段子受到众多90后的追捧。

  “ 写微博我不装疯卖傻,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就好了。可能有些就是比较搞笑、比较雷人的生活小事情,用四川话一写,就比较喜剧。在微博上我是比较本色的,不装!”欧阳奋强说,流行和时尚的东西他始终在关注,“做导演怎能不关注这些新鲜的东西呢?现在不少90后都很有才,和他们交流往往能有不少收获。”(记者 陈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