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二千藏家“晒宝” 举世无双玲珑石将现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昆山二千藏家“晒宝” 举世无双玲珑石将现身
2009年11月0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8日电 (黄莹) 二十一日,央视《寻宝》节目将走进江苏昆山,二千藏家将齐聚方圆•云山诗意会所“晒宝”,五千余件藏品将角逐“民间国宝”的称号。在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一座举世无双的清代玲珑石也将首度现身,业内人士称其价值难以预估。

  玲珑石又名昆石,与灵壁石、太湖石、英石同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石”。其白如雪、质似玉,剔透玲珑,千孔百巧,无一类同。据昆山收藏家协会会长陈益介绍,因昆石产出极少,自宋代以来便被视为供石中的上品,为玉石爱好者视为珍奇,竞相重价购买,深藏不肯轻易出示。而此次将亮相的这座昆石,灰白色,初步认定年代为清朝,古朴灵秀,集聚瘦、皱、漏、透的特点,令人叹为观止。因其举世无双,价值难以预估。

  “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早在六千多年前,已有先民聚居,繁衍发展。这里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出土了大量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时期的玉器、陶器、石器、骨器等文物。散落在民间的文物数不胜数,在一平方公里的古镇锦溪核心区内就分布着砖瓦、书画、家具、紫砂、金石等特色民间博物馆十多家。日籍华裔收藏家朱福元、美籍华人画家侯北人的收藏珍品也相继“落户”昆山,如唐代的《迦理迦尊者像》、沈周的《水乡泛舟图》、张大千和齐白石的花鸟图等。

  近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类收藏活动空前活跃,收藏爱好者与日俱增。此次征选作品涵盖陶瓷、书画、玉器、青铜、杂项等文化收藏领域,权威文物专家将为收藏爱好者现场免费鉴定,以求提高市民对艺术品的鉴赏品味。(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