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节评奖揭晓 朝鲜首捧双“金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桥杂技节评奖揭晓 朝鲜首捧双“金狮”
2009年11月0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8日电 (记者 牛琳)八日,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的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评奖结果在此间揭晓。中国杂技团的《圣斗•地圈》节目问鼎最高奖——“金狮”,另两尊“金狮”则被杂技“空中霸主”朝鲜的平壤国家杂技团收入囊中。

  本届吴桥杂技节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台湾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位顶尖高手,参赛的三十二个节目中有二十五个为国外节目。中国杂技团的《圣斗•地圈》以“新度、难度、高度、速度”的完美结合一举夺魁,尤其最后“杂技飞人”邱江明直体穿越高达三米一零的八个地圈,成功冲击人类体能极限。

  哈萨克斯坦的空中杂技节目《白鸟——空中飞人》并未对杂技“空中霸主”朝鲜造成威胁,平壤国家杂技团的《空中顶技》和《空中浪桥飞人》双捧“金狮”奖。在服饰和造型上有所创新的《白鸟——空中飞人》获“铜狮”奖。

  值得注意的是,以空中杂技著称的朝鲜除第十届吴桥杂技节没有报名参赛外,从吴桥杂技节创办之初起,每届都选送一个空中节目参赛,次次“金狮”不落空。此次朝鲜首次选派两个空中节目参赛,双“金狮”再次证明了“霸主”实力。

  上届“金狮”奖得主河北省杂技团本届并未选送节目参赛,“杂技之乡”吴桥选送的两个节目——中国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草帽》和中国吴桥杂技大世界的《鼓韵》均获“银狮”奖。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银狮”和“铜狮”评选中均出现三个节目并列的情形,原定六个“银狮”和九个“铜狮”的评奖出现“超额”现象,最终评出八个“银狮”和十一个“铜狮”奖。德国、法国、古巴、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各有斩获。

  本届杂技节石家庄的主会场八日晚闭幕后,首次开设的沧州分会场将于十一月十一日开幕。(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