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遥无期:石康要价1000万 赵宝刚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奋斗2》遥无期:石康要价1000万 赵宝刚不满
2009年11月13日 10:4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奋斗》续篇《奋斗乌托邦》的小说终于完稿,并将于本月18日首发30万册。作为电视剧《奋斗》的编剧,石康曾经表示过对目前影视剧行业重演员、重导演但却轻编剧现象的不满。昨日记者致电石康时,他表示对于自己曾经说过如果拍摄《奋斗2》,身为编剧要收获1000万元,这个“理想”依然未变。随后,记者致电导演赵宝刚,赵宝刚却表示虽然小说已经完成,但《奋斗2》的剧本才写了16万字,远远不够。也就是说“奋斗迷”们可以先读小说,至于何时才能在电视上再看到向南、米莱等人,目前看来还遥遥无期。

  赵宝刚 剧本只有16万字电视剧还没影儿

  相对于《奋斗》续篇小说的问世,更令人期待的则是电视剧《奋斗2》何时才能与观众见面。昨日,记者连线《奋斗》导演赵宝刚,对于记者的提问,赵宝刚倒是没有显出丝毫的兴奋,并向记者解释说,小说的创作完成并不代表电视剧就已经具备了拍摄条件。“小说不同于剧本,在创作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虽然石康的小说是写完了,但是他的剧本才写了16万字,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讲远远不够,我就是想拍也拍不了啊。”不仅如此,赵宝刚的言语中显然还显示出对于石康的不满,“当初拍完《奋斗》后我们就有意向再拍摄续集,石康当时也很积极,不过现在都已经两年多了他的剧本才有16万字。说不定再过些时候人们对于《奋斗》的热情也转淡了,到时候就算剧本出来了是否拍续集也不好说。”

  石康 编剧费1000万物有所值

  石康小说《奋斗乌托邦》作为《奋斗》的续篇,在人物设定上还是以原班人马为主线。夏琳与陆涛的故事被安排发生在充满浪漫气息的时尚之都法国,不仅如此美国、香港等地也成为了《奋斗乌托邦》中众位主角活动的主会场。虽然石康不愿过多透露内容,但从续篇的书名来看,年轻人在奋斗过程中的彷徨与迷茫以及在社会浮华的冲击下泡沫般的自我满足,还都将成为作品中主人公们所要面临的主要问题。石康曾经表示《奋斗乌托邦》是《奋斗》主角们命运轨迹的延续,故事将发生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

  在谈到《奋斗2》电视剧的拍摄计划时,石康显然比赵宝刚乐观得多,“16万字已经是10集的剧本容量,明年11月剧本有望创作完成,到时候如果赵宝刚档期合适我还是希望能再度合作。至于曾经提到的1000万元的收益目标,我还是坚持这个想法。在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中就一位编剧来讲,他们的付出是值这个价钱的。”(记者 张少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