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师故居面临拆迁续:故居将尽可能原址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剧大师故居面临拆迁续:故居将尽可能原址保护
2009年11月14日 04: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门西河沿街将扩建道路,包括京剧大师裘盛戎故居在内的老建筑,可能面临部分被拆。昨晚,宣武区文化委员会表示,他们已对裘盛戎故居等涉及拆迁的7处历史建筑,制定了保护方案,方案核心是“最大可能的原址保护”,被拆掉的部分建筑将来会按原样恢复。

  拆迁办已入户调查

  昨天下午,前门西河沿街上,大批电力工人正在架设电线管路。

  从负责道路拆迁的北京市创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拆迁部得知,拆迁办已经进驻西河沿七宾馆,裘盛戎故居所在的215号和“保护院落”213号都被分在了“拆迁一组”。屋里一名男工作人员介绍,对保护院落的拆迁听到一些反映,但“这是道路扩建,不是建商业设施”,目前拆迁办的任务主要是对拆迁进行前期的入户调查,等待拆迁许可证的办理。

  该公司拆迁部称,“保护院落”的拆迁得到了文委的审批,也制定了保护方案。

  故居院墙大门将原样恢复

  昨晚,宣武区文委副主任贾文静明确表示,此次道路扩建拆迁共涉及215号的裘盛戎故居、213号等7处历史建筑,文委已为他们制定了保护方案,将实现“最大可能的原址保护”,被拆掉的部分建筑,如院墙、大门将来会按原样恢复,“原来的砖瓦、砖雕等都会尽量完整保留”,还要与街景整体一致。

  记者从宣武区住建委法制科了解到,11月11日举行听证会后,他们已把听证申请人的所有意见上报给住建委领导,等办公会研究后,拿出具体拆迁等意见。在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左右核发拆迁许可证。(记者廖爱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