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茶叶专家研讨中国茶界泰斗张天福茶学思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岸茶叶专家研讨中国茶界泰斗张天福茶学思想
2009年11月1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安十一月十五日电(徐钊)十五日下午,中国茶叶之乡、坦洋工夫发源地——福建福安市举行第四届张天福茶学研讨会,中国茶界泰斗、百岁老茶人、著名茶学家张天福及两岸茶叶专家学者、茶叶企业代表三百余人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以“研究张天福科技创新思想,推动坦洋工夫红茶发展”为中心议题,旨在深入探讨张天福的茶学思想,弘扬张天福科技创新精神,进一步研究张天福对中国茶学的发展,对“坦洋工夫”红茶等名茶的贡献。

  张天福是当代中国十大茶叶专家唯一的健在者,也是近代茶学的开拓者。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林述舜说,张天福的茶学思想,对进一步做大做强茶叶产业,进一步推进“坦洋工夫”红茶的发展,让张天福近八十年来的茶学科技之花,在中华大地上喜结盈果,让“坦洋工夫”红茶进一步焕发青春。

  国际茶叶科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曙光说,张天福对中国茶业所做的贡献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我们一代一代的茶人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张老的茶学思想。她希望,所有茶人能向张天福学习,把茶业做好做强。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共收到两岸茶界专家、学者和茶人报送的各类学术论文六十七篇,与会茶叶专家还从不同角度阐明了张天福对茶学和坦洋工夫红茶发展所作的主要贡献,论述了张天福为中国茶人树立的光辉形象。(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