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无双清代玲珑石现身江苏昆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举世无双清代玲珑石现身江苏昆山
2009年11月21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黄莹)今天,举世无双的清代玲珑石首度在昆山现身,业内人士称其价值难以预估。

  玲珑石又名昆石,与灵壁石、太湖石、英石同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石”。其白如雪、质似玉,剔透玲珑,千孔百巧,无一类同。因昆石产出极少,自宋代以来便被视为供石中的上品,为玉石爱好者视为珍奇,竞相重价购买,深藏不肯轻易出示。

  此次亮相的这座昆石,高四十公分,灰白色,经专家认定年代为清朝,古朴灵秀,集瘦、皱、漏、透的特点,令人叹为观止。而目前的藏家也颇为神秘,经了解,目前的藏家为当地的刘先生。他说,这块玲珑石乃是祖传之物,平日里都小心翼翼包裹藏在家中,绝不轻易给人看。参加征选,也是因征集方三番四次劝说,于是把昆山独有的宝贝昆石拿出来供赏,为家乡人争光。

  昆山今天举行的“晒宝”大会,共有五百余件珍贵藏品展露光华。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玉器专家古方在经历一天鉴宝之后,惊叹昆山奇珍异宝之多。他说,昆山所属的苏州,自宋代开始就是全国性的制玉中心,今天所见的藏品令人耳目一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