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伙要办"南方春晚" 禁止说普通话禁止相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小伙要办"南方春晚" 禁止说普通话禁止相声
2009年11月22日 10:1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小伙要办“南方春晚”

  禁止普通话禁止相声创办初衷:

  挑战央视春晚北方的垄断特殊规定:

  禁止说普通话 禁止相声老孟质疑:

  方言节目外地人很难听懂

  禁止普通话禁止相声

  正当四川人老孟操办的“山寨春晚”如火如荼地在京挑选节目之际,前日记者从重庆了解到:今年32岁,网名叫“江南麦地”的重庆小伙子,在网上发帖声称要办“2010年南方春晚”,打破央视春晚的北方语言垄断地位。记者采访“江南麦地”,他披露:征集节目的帖子在网上公布后,已有上海、重庆的2位女歌手响应。对此,“山寨春晚”总策划老孟认为:办南方春晚,是一个好想法,但禁止相声节目,禁止普通话,而打字幕让观众去看,我认为很难成功。

  创办初衷:

  挑战央视春晚北方的垄断

  “办‘南方春晚’的目的是挑战央视春晚北方类节目的垄断!”前日下午,当记者电话联系到“江南麦地”时,他激动地说。“我网名叫江南麦地,你就叫我江南吧!”江南是重庆人,今年32岁,是杂志社编辑,同时也是网络写手。

  记者质疑办“南方春晚”是炒作,江南说:“央视春晚办了27年了,每年都是赵本山、黄宏、蔡明、巩汉林的北方小品。春晚已变成了‘北方春晚’。我对这种现象非常不满。为了弘扬南方文化,让广大观众认识南方文化,所以我决定发起2010南方春晚活动。我们的口号是:不管是央视春晚,还是南方春晚,都是中华民族团圆的欢乐春晚。”

  特殊规定:

  禁止说普通话 禁止相声

  江南披露:南方春晚不设任何限制,欢迎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只要有才华、有道德的人,都可以来竞争南方春晚,哪怕是开火三轮的,只要有才都可以上。征集帖子中还有一项特殊规定:“禁止说普通话,禁止相声。”如果都说方言,观众怎么听得懂?江南说:“打字幕嘛,我不像老孟的山寨春晚,我是追求原生态节目。”一提到山寨春晚,江南表示:“山寨春晚其实没什么创新,节目与央视春晚结构几乎一个模式,也是以北方语言节目为主。”

  对山寨春晚目前已有百万赞助,江南不屑一顾地说:“将来我的南方春晚做火了,一样有赞助。老孟的山寨春晚是借央视春晚的名气炒作成功的,聪明的老孟第一个公开叫板央视春晚,所以,他一下子火了。”

  征集晚会作品的帖子在网上已经公布一段时间了,但江南有些遗憾地说:“目前,只有上海、重庆的2位歌手表示参加。”

  老孟质疑:

  方言节目外地人很难听懂

  记者电话采访山寨春晚总策划老孟,谈及南方春晚,老孟说:“江南的想法是一个好想法!但关键是南方春晚禁止普通话,禁止相声节目,打字幕让观众去看,我认为很难操作成功,不管是啥子春晚,第一首先要让人看懂。看不懂,有什么意思?” (杜恩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