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台戏同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三台戏同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
2009年12月1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7日电 (记者 师红垒 通讯员 古花开)日前,文化部艺术司精品工程评选办公室传来消息,河南省推荐的省豫剧一团现代豫剧《常香玉》、豫剧三团的豫剧《香魂女》和鹤壁市的小戏《调查》同时入选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三十二台初选剧目。

  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我国一项具有开创性的重大国家文化建设项目,旨在打造舞台艺术精品力作。

  该活动自2002年底实施以来,河南省已有豫剧《程婴救孤》、舞剧《风中少林》、豫剧《铡刀下的红梅》和《清风亭上》四台剧目先后连续四年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实现了河南省舞台艺术在十大精品工程评选上的“四连冠”。这次又有三台剧目同时进入2009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三十二台初选剧目:《常香玉》以2008年滚动第一名的身份进入,《香魂女》以地方戏曲类第二名的身份进入,《调查》以小戏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是河南在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河南省舞台艺术在全国同行业的实力和河南省广大舞台艺术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为明年冲击国家舞台艺术工程十大精品工程评选奠定了好的基础。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