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走向维也纳 票价120欧元还是被哄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陕北民歌走向维也纳 票价120欧元还是被哄抢
2009年12月24日 11: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20日,安塞籍新兵为战友们演唱陕北民歌。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充分利用官兵中蕴藏着的民族文化丰厚资源,利用各种有利时机,在基层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建设官兵共有精神家园。 中新社发 毕华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兰花花》、《南泥湾》……2010年1月30日,这些昔日感动了无数国人的陕北民歌即将唱响“音乐之都”维也纳,《来自丝绸之路故乡的歌》——陕北民歌新春音乐会,将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总制片人许文斌热泪盈眶地表示:“这是我多年的宿愿,陕北民歌终于走向国际大舞台。”

  幕后推手热泪盈眶

  为了更贴近欧洲观众,在音乐会上除了能欣赏到旅欧男中音歌唱家刘克清的歌喉外,来自欧洲知名音乐团体的外籍演唱家也将会用标准的中文,唱出地道的陕北风味,这一形式也为中国民歌的推广树立了新标杆。总制片人许文斌先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热泪盈眶:“这次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能够举办是我多年的宿愿,终于将中国民族文化精髓的陕北民歌推向国际大舞台。”让陕北民歌走进维也纳的想法许文斌老早就有了,“京剧、豫剧都进过维也纳金色大厅:陕北民歌就不能进?”

  票价120欧元还是被哄抢

  音乐会一出票便受到欧洲乐迷的追捧,最高票价甚至达到120欧元,但东西方语言存在巨大差异,这些外国乐迷能“搞明白”陕北民歌的内涵?指挥周进解释说:“本次音乐会将通过作曲家的重新配器,将中国特色的音乐带入西方观众的内心,通过音调、旋律的变化,配册对歌词的解释,和声的感染,相信外国乐迷一定会接受到中国陕北民歌传递出的意境。”而在选曲方面,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刘克清也是下足工夫,“我们选取的歌曲都很平易近人,《南泥湾》朗朗上口,没有很难的技巧,用中国女中音衬托捷克国家剧院男高音演员格尔·贝赫抒情的声音,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让他们在离开音乐厅时就能唱出旋律来。”

    天府早报记者 常雄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