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流行“共食” 陌生人一起出游同房过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人流行“共食” 陌生人一起出游同房过夜
2009年12月26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媒体报道,日本人最近流行“组团”,不少人乐于和陌生人在餐厅坐同一桌吃饭,一起出游,晚上同房过夜等。

  “今日新闻”消息,为了节能减碳及省荷包,各国纷纷推崇“共乘”。不过,现在日本更流行的是“共食”——不认识的人“相招”在餐厅内坐同一桌吃饭。还有“共游”,不认识的人一起出游、同房过夜,藉此来认识新朋友。

  “欢迎光临,我们提供共食,座位在那边。”一走进餐厅,明明旁边还有空桌,店员竟然把客人带往有人的桌子。一位日本民众表示,“和不认识的人一下子变成朋友,感觉真有趣,来到这跟陌生人一起吃饭,说不定有机会找到人生伴侣。”

  报道中称,年轻人流行“共食”,退休的银发族则流行“共游”——互不相识的夫妇报名滑雪旅行团,白天一起滑雪,晚上5人一间。老婆和老婆一房,老公和老公一房,如果无法决定谁睡哪张床,还可以来个“剪刀、石头、布”。欧巴桑们一起聊天,不一会儿就炒热气氛,隔壁房的欧吉桑们则忙着干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