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城墙新年鸣钟祈福 作家陈忠实撞响第一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举办城墙新年鸣钟祈福 作家陈忠实撞响第一槌
2010年01月0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日凌晨,西安举办城墙新年鸣钟祈福。图为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左一)等嘉宾鸣响新年第一响钟声。冽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1月1日电 (记者 冽玮)巍峨古城墙上红灯高挂,浑厚的钟声回荡在古城上空……1月1日凌晨,汇聚西安南门城墙的数千名市民,共同见证了新年第一天的到来。这也是“钟鸣盛世•祈福长安”西安城墙新年鸣钟祈福盛典连续举办的第三届。

  记者在现场看到,蜿蜒的古城墙流光溢彩,火树银花,市民代表踏着红地毯,步入南门瓮城。仕女献上“祈福巾”,为他们送去吉祥福瑞。人们在一张张祈福卡上,写下对新年的期盼,对家人的祝愿。月城内的欢庆秧歌、现代摇滚、武术表演、以及曲江旅游形象大使选举等活动,让这一刻的城墙成为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交融的舞台。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敲钟祈福活动是西安民间迎接新年到来的一个传统庆祝仪式。本届新年鸣钟祈福盛典同时拉开了曲江•城墙景区2010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参加当晚的活动有来自基层战线的教育工作者,公安工作者,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作为千余名普通群众的代表,鸣响永铭祥钟为新年祈福,为百姓祈福。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等嘉宾共同撞响第一槌,鸣响了新年第一响钟声。

  此间有关人士称,西安将继续打造“祈福鸣钟”文化活动品牌,以提升西安城市活力,感受人文都市魅力,体现城市社会和谐。(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