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报人子弟重走《晋察冀日报》"红色游击办报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报人子弟重走《晋察冀日报》"红色游击办报路"
2010年01月04日 17:06 来源:黄河新闻网-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日下午,世界遗产地、革命老区五台山风景区金岗库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的已年过花甲,有的正是风华正茂,但都是精神饱满,谈笑风生。这些人是“重走《晋察冀日报》红色‘游击办报路 ’活动”《晋察冀日报》子弟兵的代表们。他们中有年近70岁的原《抗敌报》社长邓拓的女儿邓晓岚,报社子弟兵代表、原《抗敌报》副社长、两国将军洪水(越南人,我军开国将军中唯一的外籍将军)之子陈寒枫,《晋察冀日报》老人、《晋察冀日报》史研究会会长陈春森的女儿陈华、陈唐河,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先驱者沙飞的女儿王笑利等。

  当天下午,这个由几代人组成的特殊团队先后到金岗库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大甘河抗敌报社旧址(原《晋察冀日报》前身)及抗日军政干部学校旧址 (海会庵)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并举行了捐赠旌旗、挂历、藏书等仪式。

  活动中,他们研究决定,在五台山成立一个红色新闻培训基地,让全国所有的一代代新闻人到这个“摇篮”里重温那一段新闻前辈们办报的革命历史,传承老报人们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他们感慨地说,看到五台山发生巨大的变化,对五台山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先辈们的付出没有白费,他们一生奋斗的理想就是今天的结果。

  走不完的路,说不尽的话。当这些客人依依不舍地离开金岗库这块曾孕育了中国红色新闻工作先驱们的土地时,遥远的天际已经升起了灿烂的群星。但大家的心是亮堂的。因为,他们看到了革命老区的希望,听到了老区人保护革命遗址的铮铮誓言。(记者 班彦钦 高峰毅 焦瑾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