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十二娘系列首剧《梨花泪》在古镇木渎杀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姑苏十二娘系列首剧《梨花泪》在古镇木渎杀青
2010年01月08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一月八日电(李克祥)小船停靠在古老的码头,富家少爷章思圣回到了“家乡”,青梅竹马的“妹妹”叶如萍在码头迎接自己的情郎……,今天上午,“姑苏十二娘” 系列首剧《梨花泪》在苏州木渎古镇永安桥畔拍摄一些镜头后杀青。

  《梨花泪》由中视传媒、北京艺博影视公司和苏州吴中区木渎镇政府联合摄制,是一部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写“姑苏歌娘”叶如萍等梨园名伶坎坷身世的30集电视连续剧。该剧由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集结了孙宁、王思懿、杜志国、李子雄、寇振海等实力派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有望今年登陆央视。

  在忙碌的拍摄现场,剧中饰演叶正祥的著名演员寇振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的主线是“青年人的爱情”,他在剧中的身份是正直、善良的乡镇富商,是一位“严父”。他笑称,自己在生活中是一位“慈父”,到了戏里就经常是“严父”。

  孙宁在剧中所饰演的“姑苏歌娘”叶如萍,是一位富有戏曲天份的女子,婉转、清丽的歌声与吴地歌娘一脉相承,她坚毅、理性的个性代表了吴地女子的鲜明性格特征。在遭遇家庭变故、爱情磨难时,她所表现出的生活热情和不屈不挠的生存精神,将吴地女子温柔背后的坚强演绎的淋漓尽致。

  “姑苏十二娘”是木渎古镇于2004年整合推出的文化品牌,由船娘、绣娘、蚕娘、织娘、歌娘、茶娘、琴娘、花娘、画娘、灯娘、扇娘、蚌娘组成,这十二种技艺在江南地区以女子为主体传承发展,代表了江南女子的勤劳、智慧、灵秀和美好。

  去年,木渎镇政府牵手中视传媒和北京艺博影视公司,共同推出“姑苏十二娘”系列电视剧。木渎镇工作人员透露,在《梨花泪》拍摄的同时,其他几部大剧正在精心筹备,预计今年年内完成摄制,争取明年登陆央视。

  木渎与苏州古城同龄,素以园林古镇闻名于世。明清时镇上私家园林多达30多处,古典风格的严家花园、皇家气派的虹饮山房、山水辉映的毕沅纪念馆、寺观禅风的馆娃宫等集合了中国园林之大成,整个古镇就是一部生活着的中国园林史。(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