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孩为什么看起来漂亮?“整容论”非实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女孩为什么看起来漂亮?“整容论”非实情
2010年01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韩国媒体日前刊发的一篇文章称,韩国确实是一个美女如云的国家。该文作者表示,有人认为韩国女孩漂亮的原因是“拜整容所赐”,“这样的结论不能说全错,但也绝不是真正的实情。”

  朝鲜日报中文网9日刊发韩国翰林大学客座教授“乐云”的文章。作者认为,中国人对韩国女孩容易产生两种错觉:一种是认为韩国女孩天生丽质,非常漂亮。这种印象的来源主要是韩剧中的那些俊男靓女。确实,韩剧中的女主角大多长相甜美,清纯亮丽,并且长着一张极具东方美感的俏脸蛋,让人不自觉间产生喜爱怜惜之情。这样的女孩可以开出一串长长的名单,如李英爱、宋慧乔、李多海、蔡琳、金泰熙等等。另一种错觉则来自于网络上关于韩国女孩的种种“传说”:韩国女孩都整容,不整容的韩国女孩其实很丑,韩国女孩的美不是自然的美,而是山寨版的。曾经在环球网上看过一个帖子,题目叫“这样的韩国女孩你敢看吗?”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极丑的女孩在那里搔首弄姿。

  在作者看来,这两种看法都是错误的,都是一种以偏概全,混淆是非黑白,夹杂着个人感情的的做法。真实的韩国女孩既不像韩剧中的那样美若天仙,也没有一些人所贬损的那么可怕,她们和中国女孩和日本女孩一样,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都属于东亚人种,都是黄皮肤黑眼睛,所不同的,“只是她们外在的装饰与我们的眼光。”

  文中写道,韩国确实是一个美女很多的国家,这一点笔者在韩国一年的时间里是充分领教了。只要是一个理性客观的人,不得不认为韩国女孩整体上看起来很漂亮。不管她们是如何化妆,如何整容,但她们看起来确实非常养眼。那么,为什么韩国女孩看起来漂亮呢?

  有人肯定会马上回答,那都是拜整容所赐,她们都是人造美女。这样的结论不能说全错,但也绝不是真正的实情。难道韩国女孩漂亮,全拜整容所赐?真实的情况是,韩国女明星中,大多数都有过整容的记录,像宋慧乔那样的自然美女只是极少数。但这些整容手术中,除了少数是隆鼻矫脸等大手术,大多数只不过是割眼皮纹眉等小手术,因为韩国人大多数是单眼皮,眼睛小,所以做双眼皮手术成为韩国女明星的常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