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版《西游记》首度亮相 冀望再续经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漫画版《西游记》首度亮相 冀望再续经典
2010年01月09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原创漫画版《西游记》9日在北京首度亮相,这是继漫画版《三国演义》去年在国内外成功推出之后,首部中国式神话漫画的“精髓之作”。

  中国原创漫画“四大名著”系列之《西游记》由天津滨海高新区神界漫画有限公司陈维东编创、中国幻想派漫画家彭超绘制,以原汁原味的西游故事为蓝本进行漫画再创作,故事内容忠实于原著精神,根据西游记本身的魔幻故事进行同类风格的绘制,在画风上传承了中国连环画的技法,成为该作品连环画经典版问世55年后的一种“再现”。全书共20册,将于今年春季正式出版上市。

  神界漫画公司相关负责人此间介绍,漫画版《西游记》在画面风格上还是坚持一贯的神界作品风格,人物动态夸张细腻,场景宏大新奇,为此绘制彭超重新设计了几乎所有的场景,包括局部和全景,在画面分镜上动作感和速度感突出,黑白版彩色版的后期制作精良。

  “而在语言上是整个创作组考量最多的地方,既要忠实于原著的情节,又要用现代多格漫画的表现语言全新演绎,还要照顾到通俗易懂性和海外市场的接受方式,在这方面创作组所作出的极大努力,在后10册中将有非常明显的体现。”这位负责人表示。

  据知,漫画版《西游记》于2007年在法国全套出版,得到国外出版商的高度肯定,认为该书“题材充满了冒险、魔幻的元素,并且不乏丰富的人文关怀,精致而富有创造力的画面又有助于具像书中完全虚拟的神话世界,非常适合无法完全理解中国文化却又为之着迷的海外读者”。

  出版方称,此次在中国国内出版发行的漫画版《西游记》将是法国漫画版的升级,并特别邀请了文化界专业学者对其进行权威审读,以严谨的态度和精准的知识谱系对故事内容进行整体梳理。而另外两部名著《水浒传》、《红楼梦》的漫画版本将继《西游记》后也将陆续推出。

  神界漫画的负责人表示,漫画版《三国演义》、《西游记》的推出,冀望着能将中国名著以一种全新方式传承下去,亦是国内优秀漫画作品社会价值、市场价值、艺术价值成功结合的完美实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