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摄影家广州揭秘:毛泽东关注研制新型火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红色摄影家广州揭秘:毛泽东关注研制新型火箭
2010年01月0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色历程摄影家在广州揭秘红色经典照片背后的故事。
红色历程摄影家冒着严寒在广州萝岗香雪公园采风赏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 莫非)首界广州萝岗颐境红色经典赏梅节正在此间举行,北京一批红色历程摄影家9日前来赏梅,并举办红色经典图片展示,这些老摄影家还向广大观众介绍了拍摄红色经典照片背后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其中包括毛泽东主席关注新中国研制新型火箭的情景。

  由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和广州市颐境绿化材料有限公司主办的该红色经典赏梅节,正在广东文联艺术馆交流基地萝岗颐境书画艺术中心举行,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电影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原人民画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家骅先生;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娟美女士;香港祖国出版社社长唐理奎先生等亲历红色历程的摄影艺术家,两届世界杰出华人奖得主、著名收藏家赵泰来先生等9日前来出席该赏梅节,并出席红色经典图片展示活动。

  老摄影家陈娟美向观众介绍说,上世纪70年代,她曾跟随毛泽东主席前往上海。到达上海时已经很晚了,正准备休息时接到通知,毛主席要去正在上海举行的“高、精、尖产品展览会”。当时展览会上展出了国家航天部组织研制的新型火箭,毛主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感兴趣,并来到展位前鼓励科研人员继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陈娟美将这一珍贵场景拍摄下来,后来航天部将这张照片作为经典照片在有关火箭题材的展览上使用,以示毛主席对发展航天事业的关怀和鼓励,以激励更多的科研人员研制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

  老摄影家张家骅也告诉大家,1966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红卫兵时,他们在城楼对面搭了一个摄影台,架上笨重的机器拍下了毛主席身穿呢绒军装的珍贵照片,该照片曾先后四次被国家邮政部印上邮票向全国发行。

  9日上午,这些红色历程摄影家们冒着严寒在广州萝岗香雪公园采风赏梅,以其独特的艺术视角,运用高超的摄影技巧,真实记录萝岗的民俗风情、人文景观,将展现给世界一个真实质朴、充满活力的萝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