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纪念馆“船头”成形 预计20日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渡江战役纪念馆“船头”成形 预计20日封顶
2010年01月18日 11:32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拥有跨度35米、悬挑高度44米的巨大“船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驶向巢湖,让人依稀想象得出当年渡江战役时的雄伟气魄。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该纪念馆主体结构正快速推进,预计20日左右实现封顶。目前,巨大的“船头”已经清晰可见。

  近期,云南昆明、贵州和芜湖等地工地相继发生坍塌事故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质量安全监督站深入到合肥市一批技术难度大、工艺先进的重点工程建筑工地一线进行观摩实践,提升专业技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其中,渡江战役纪念馆项目的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施工难度在省内首屈一指,在国内尚无工程可类比。该项目船头悬挑部分施工总荷载达7500吨,悬挑高度44米、跨度35米,船头支撑系统需钢管总量3200吨、扣件140万只、槽钢515 吨。 “从侧面看,船头如同一个斜三角,在工程上,就称之为‘三角形悬挑桁架’”,现场建设者介绍。

  据了解,船头悬挑部位模板支撑系统自2009年9月底开始施工,目前,该项目船头高大模板支撑系统已完成90%,混凝土结构已完成75%,预计20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也标志着这一国内施工技术难题已经完美破解。(甄志勇、伍静)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