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字,淫秽到不堪入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宴”字,淫秽到不堪入目?
2010年01月22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汉字很奇妙。据说面对“己”“已”“巳”三个字,有留学生要拿尺子去量,而昨天两条“改字”新闻,也有趣得很。

  先说意义大一点的,就是专家透露,新拆迁条例里的“拆迁”要变成“搬迁”。这个改动专家认为是“实质性”的,不过网友不买账,认为又在玩文字游戏。我的意见是,具体条例出来之前,还没法判断到底是不是“实质变化”。今天选用质疑言论,用意不在质疑,而是想再提醒一下有关部门,该问题的民间关注度有多高。

  另一条我觉得就是纯娱乐性质了。南京一位律师拿出了16个“女”旁的汉字,说不尊重女性,误导儿童人生观。这16个字是“娱耍婪嫉妒嫌佞妄妖奴妓娼奸姘婊嫖”。

  一眼扫过去,确实能出一身冷汗。不过,如果这个逻辑真成立,那我们要改的字还真是不少。比如我姓“李”,明显严重违背计划生育国策,再比如大家都办过的“宴”,岂非淫秽到不堪入目的程度?

  叶律师还说,“‘奸’改为‘犴’,可以向所有人表明‘犴’是一种兽行,可减少20%强奸罪”,好吧,郑重建议把“偷”改为“犭俞”,告诉大家这不是人干的事,那么偷钱的窃贼和偷情的“小三”也可减少20%了吧?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