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四川一村庄要挖“刘备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媒关注四川一村庄要挖“刘备墓”
2010年01月27日 15:1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产经新闻》1月26日文章, 原题:曹操墓之后是刘备墓?

    自称刘备子孙的人们要求挖掘只不过是为了地方收入 中国河南安阳市在去年年末宣称发现了曹操的墓。之后,关于墓地的真伪,历史学家们的争论达到白热化。如今,四川省彭山县的人向中国国家文物局汇报说,当地有和曹操同时代的英雄刘备的墓地,顿时引发了关注。

  在彭山县牧马乡莲花村,有个占地约7万平方米、还未挖掘的古坟。当地流传说那就是刘备的墓。该村村民8成以上姓刘,均自称刘备子孙。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村民听到曹操的墓被发现这一重大新闻后,立即联名写信,要求国家挖掘这个“很可能的刘备的墓地”。彭山县观光部门还动员全县人说,能证明是刘备墓地的证据很可能还在县内长眠,一定要想办法找出来。

  该县之所以反应积极是因为,一旦被认定是刘备墓,会有很多国内外观光客造访当地,就有莫大的观光收入。据测算,曹操墓的经济效益达到一年4亿元人民币。但是,历史学家们认为,当地传说并不能成为考古学上的证据;也没找到刘备远赴彭山县修建墓地的理由,因此持怀疑态度的人很多。▲(李珍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