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蜡像酷似陈世美惹争议 制作者称“将做修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包公蜡像酷似陈世美惹争议 制作者称“将做修复”
2010年02月04日 14:08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日前报道了包公蜡像酷似陈世美一事,许多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发表看法,依然分成立场鲜明的两派。两人到底像不像?蜡像背后有什么故事?昨日,记者联系到蜡像制作者河南大学李元星教授。他告诉记者:“两个形象都参照了不同原形,具有鲜明的个性,但由于创作者有个人喜好和创作模式,所以又会有一点共性。”

  李元星说,决定为包公塑造蜡像以后,他找到流传下来的包公画像,并且认真研究过。同时,在他理解中,包公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不仅是历史人物,他的断案如神、铁面无私的形象深入人心,更是一个艺术形象。因而在制作过程中,他加入了自己对包公的理解,“我希望大家看到他,心里立刻想‘就是他’!”

  在创作每个人物时,李元星都找到大量的人物进行参照,秦香莲、皇姑包括陈世美都找到许多模特当原型,“在我心目中,陈世美应该是个好看的人,要不然也不会被皇帝看上。”

  李元星教授说,每个创作者对即将创作的人物,都有自己的想法,创作者也有独特的创作模式,使得每个人的作品既有个性又有共性。

  当初,包公祠为李元星提供了很多关于包公的小故事,最后由于场地不够,才仅仅制作了《铡美案》、《打龙袍》、《怒弹国丈》三组蜡像。

  他很高兴大家提出意见,称将抽出时间对包公祠蜡像做修复,对人物形象进行一些调整,但不会有太大改变。

  本报记者 徐栩 实习生 叶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