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杂技演员三月“决战”张家界天门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瑞杂技演员三月“决战”张家界天门山(图)
2010年02月0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挑战赛段示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2月6日电(记者 邓霞)一场前所未有的中外高空走钢丝对决将在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内上演。3月20日,中国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艾山将与欧洲高空钢丝极限之王、瑞士人弗雷迪•诺克,一同挑战天门山高山索道中最陡险的一段钢绳,进行速度、距离、难度的直接比拼。

  赛买提•艾山是新疆“达瓦孜”家族的第七代传人,曾创造了高空钢丝倒立时间最长,倒走距离最长以及坡度最陡三项吉尼斯世界记录。此前,赛买提连续两次挑战过架设在天门山万丈绝壁上的39度坡度钢丝,并于2009年4月25日在无任何保护措施下成功走完长700米、垂直高度300余米、坡度达39度的凌空钢丝,创下“世界最大坡度高空钢丝长距离行走”的新世界记录。

  来自瑞士杂技世家的弗雷迪•诺克因其超强的技艺和胆识成为多项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他曾在瑞士圣莫力茨山长743米、高150米的高空钢丝上创下世界最长高空走钢丝记录,在德国楚格峰长995米、坡度56度、海拔从2000米直接升至3000米的高空索道上创下海拔最高走钢丝世界纪录以及24小时不间断走钢轮的“死亡之轮”世界纪录。

  在挑战方式上,两人风格迥异。诺克是一个感觉第一的人,总穿一双有点笨重的厚鞋底皮靴,平衡杆对他来说仅是辅助,不是高难度的挑战甚至可以不用,只需用自己修长的手臂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便能保持平衡;赛买提凭借的则是长时间苦练而积累的过硬基本功,他需要穿一双用新疆秘密手艺缝制而成的软底皮靴,手中也离不开平衡杆。在传统的达瓦孜技艺中,平衡杆就意味着演员的保险绳和方向盘。

  本次两人要挑战的索道位于天门山索道的中段,是整条索道中倾斜度最大、两端支架跨度最大的一段。赛道索道两端横跨度为960米,高差500余米,倾斜度达42度,材质为直径约5.2厘米的镀锌无油钢绳。主办方称,具体比赛方案还在研究之中,暂定为两种方式:一是两人分先后顺序挑战,现场计时,时间少者为胜;二是两人在保持安全的距离下同时出场,先到终点者为胜。

  在空手试走了约30米的索道钢绳后,第一次来中国的诺克表示,这与在欧洲表演时的感觉大为不同。欧洲的索道是一根直的钢绳,而张家界的索道犹如一根“麻花辫”,侧面比较滑,难度也稍大。但他还是坚信凭借自已的经验一定能挑战成功。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