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抗力导致电视剧未拍 导演和影视中心庭上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不可抗力导致电视剧未拍 导演和影视中心庭上见
2010年02月08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认为被拖欠劳动报酬,电视剧《神秘的水晶百合》导演叶某将中联影视中心告上法庭。记者今日获悉,市二中院已受理此起上诉案。

  叶某诉称,他于2008年5月与中联影视中心签订合同,成为电视剧《神秘的水晶百合》的导演兼制片主任,该中心承诺支付60万元劳务报酬。合同签订后,自己积极进行确定拍摄计划、勘察外景地等工作。但时至今日,该中心未曾向其支付任何报酬,也未报销其考察外景地的费用,已经构成违约。

  中联影视中心辩称,因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造成投资人资金无法到账。中心曾将此情况告知叶某。合同虽因资金未到位至今无法履行,但依约定,合同因故未能拍摄可以顺延。此外,叶某没有履行合同职责,且存在酗酒、向他人透露片酬等违约行为,不应向其支付报酬。外景考察费用是由该中心支付,并非叶某垫付,故请求驳回叶某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聘用导演合同》合法有效,双方均未明确提出解除合同,故该协议应当继续履行。双方明确约定中联影视中心应于签约十日内向原告支付首笔合同款6万元,中联影视中心提供的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叶某存在酗酒、擅自透露片酬等违约行为。据此,一审法院判令中联影视中心赔偿叶某首笔报酬6万元,差旅费2.9万余元。

  一审法院判决后,中联影视中心不服,以因不可抗力导致该剧未实际拍摄,叶某没有付出实际劳动为由,上诉至二中院。(通讯员 李桃)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