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行陀思妥耶夫斯基逝世129周年纪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俄举行陀思妥耶夫斯基逝世129周年纪念活动
2010年02月11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是19世纪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逝世129年纪念日。当天人们在他曾经生活和从事创作的城市圣彼得堡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这位伟大作家。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依照传统,人们9日来到位于季赫温公墓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墓前献花。当晚在陀思妥耶夫斯基文学纪念馆举行了追思弥撒,儿童合唱团的演出为纪念仪式增添了一丝轻松的气氛。纪念仪式上还放映了1956年由法国著名导演执导、根据陀思妥耶夫斯基长篇小说改编的电影《罪与罚》。

  陀思妥耶夫斯基文学纪念馆位于圣彼得堡铁匠胡同的一栋建筑内。陀思妥耶夫斯基1846年间在此居住过很短一段时间,之后从1878年10月到去世一直居住于此。他的早期创作从这里开始,最后一部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也是在这里完成。1971年,苏联政府决定将这里开辟为纪念馆,并对外开放。

  陀思妥耶夫斯基出生于1821年,于1881年2月9日逝世,享年60岁。他的处女作中篇小说《穷人》被誉为第一部俄国社会小说,之后相继发表的长篇小说《被欺凌与被侮辱的》《罪与罚》《白痴》《群魔》和《卡拉马佐夫兄弟》等都受到极高赞誉。《罪与罚》更是他创作的高峰,为他赢得了世界声誉。

  王璐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