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墓无定论,彭山如愿出了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备墓无定论,彭山如愿出了名?
2010年02月11日 13:30 来源:四川新闻网-眉山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一条名为“刘备墓无定论 彭山如愿出了名”的新闻,新闻中提到了一个很特别的话题,那就是刘备墓在不在彭山其实并不重要,而重要的是现在人人都知道彭山了,彭山出名了。笔者试着在网上查了一下刘备墓的相关信息,所得的结果着实让人吃惊不小。

  笔者发现,关于刘备墓的话题在最近1个月时间内,总是火爆地充斥着整个互联网。在QQ大成网、新浪、搜狐等知名大型网站,有关刘备墓的信息总是出现在首页的某个位置,或是直接窜上头条,用谷歌搜索“彭山刘备墓”关键字,相关信息竟然达到了263000条之多。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新浪网还特意策划了一个“刘备墓到底在哪儿”的调查,支持彭山的网友竟达到了29.4%,居调查结果第一位。

  笔者发现,在整个网络热议过程中,除《新闻直播间》以外,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包括《经济半小时》等6个著名栏目都对此事进行过报道。同时,像新华社、东方卫视、凤凰卫视、半岛网、环球时报、联合早报、美国侨报、日本产经新闻报、中国台湾网等影响力较大的媒体都在很长时间纷纷关注过此事,粗略估算一下,竟有600余家。这样的结果不言而喻,看来中央电视台说的那句“刘备墓无定论彭山如愿出了名”也是在情理之中的。(王志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