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评论家:假画非屡禁不止,而是根本没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术评论家:假画非屡禁不止,而是根本没禁
2010年02月20日 10:3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书画市场评论家、美术评论家齐建秋撰写的《2010——齐建秋点评中国书画市场》日前面世。

  该书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文笔对新世纪10年来的书画市场进行了总结。作者还以全方位的角度,向收藏家、企业家、投资者和书画爱好者重点推介了100余位在新世纪第一个十年的书画市场上出类拔萃的当代画家。

  在书中,齐建秋还就“假画为何屡禁不止”等热点话题提出了独家之言。齐建秋认为,假画不是屡禁不止,而是根本就没禁。他说:“根据《拍卖法》等61条规定,拍卖人、委托人在拍卖前不能保证拍卖标的的真伪或品质,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这个声明在任何一家拍卖公司的任何一本拍卖图录上都可以找到,有了这一条规定,拍卖公司就可以不负责任了。”他认为,这些年来谁是书画鉴定主体的争论在艺术品市场上从未停止过,目前只有靠专家、画家家属或画家本人来鉴定,所以针对现在艺术品市场上的赝品泛滥,提出规范艺术品市场,保护著作权,完善《拍卖法》是当务之急。

  齐建秋希望能够修改《拍卖法》的相关规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记者 路艳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