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一农民创作剧目千余篇 无偿提供当地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强一农民创作剧目千余篇 无偿提供当地演出
2010年02月27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2月27日电 (崔志平 刘恺兵)河北省武强县宣传部门27日透露,该县豆村乡农民左会才春节期间创作出了2万多字的新作——河北梆子《党旗下的报告》剧本。左文才希望,如果有剧团愿意排演,他还将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剧本。

  据介绍,左会才今年52岁,自幼喜好文学,从十几岁时就开始自已尝试着写小说、散文等形式的文学作品。今年春节期间,左会才更是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创作的天地里,写出了河北梆子舞台现代剧《党旗下的报告》,讲述了一位基层党员艰苦创业劳动致富成为企业家后,毅然回转家乡带领群众脱掉贫困,共同走上小康路的先进事迹。全文共分十一场,2万多字。

  据了解,党的每项惠民政策颁布实施后,左会才都会创作出一些通俗易唱的小作品,每次见到或是听说了好人好事,也都会激发左会才的创作激情,写出一些脍炙人口的诗歌、快板,这些他都无偿地提供给当地的一些文艺小团队进行排练演出。由于有在剧团工作的一些经历,他又迷上了戏剧和曲艺创作,先后写出了大型戏剧《赠袍记》、中型戏剧《团圆在中秋》、《归正》、《夸夸俺村好书记》、《钟羽正斩侄》、《画乡清风》、《画乡情缘》、京东大鼓《人定胜天》、《众志成城》等1000多篇剧目作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