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赛大陆赛区总决赛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赛大陆赛区总决赛落幕
2010年02月28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2月28日电(记者 林永传)28日元宵夜,晚上七点半,作为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刺桐之声策划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赛”大陆赛区总决赛在泉州音乐厅隆重拉开帷幕。台湾广播协会苏金杰理事长带领台湾多家广播媒体到场观摩比赛,台湾著名闽南语歌曲制作人黄大军、欧修智,以及台湾闽南语歌手王建杰担任特约评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蔡惠群、小熊、林土生、许佳佳、林宝霞等五名歌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于今年五月份代表大陆赛区前往台北,与台湾赛区选拔的歌手进行最终的总决赛。

  当晚参赛的十名选手各有特点,各有优势。来自漳州的选手佳佳,年仅13岁,可在舞台上一点都不输其他选手,对闽南语歌曲的演绎也有自己独到的地方。选手温小明来自泉州盲校,作为一名视障人士,她用自己对闽南语的理念,用她天籁般的嗓音来诠释她所带来的歌曲;经过几次的比赛,她己经被众多的听友列为最值得感动的选手。作为今晚比赛仅有的两名男选手,小熊和林土生的演绎也是可圈可点,不管是舞台风采、歌曲演唱,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星选拔赛为五星赛制,自2006年开始己成功举办过三届,比赛分台湾、大陆两大赛区,在两岸同时进行。本届选拔赛大陆赛区有来自泉州、厦门、漳州以及其他地方闽南语爱好者近千人报名。选手的年龄从7岁到70岁不等,除了在校学生外,还有教师、企业家、设计师、政府公务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人员,也有台商参加比赛。

  台湾赛区由台湾三重市公所主办,台湾广播协会承办,并获得台湾省云林同乡会、台北县云林同乡会、台湾区视听录音工业同业工会、金马唱片视听传播公司、吉马唱片公司、华伦唱片公司、大信唱片公司等单位的支持。比赛吸引了许多台湾民众的参与,选手来自台湾的各个地方、各个阶层,年龄主要分布在18-45岁之间。目前台湾赛区的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将在3月31日前选拔出优秀的选手。

  据了解,最终的决赛将于5月29日在台北举行。(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