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绝技走进中国第一高佛塔 六国友人玩转元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遗绝技走进中国第一高佛塔 六国友人玩转元宵
2010年02月28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常州2月28日电(王蓓 唐娟 )28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已有百年历史的杨桥老街民俗非遗专场表演走进中国最高佛塔—天宁宝塔。不仅数万中国人涌来观看,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荷兰等六国的二十余位在常州友好交流的外国友人也赶来玩转中国元宵节。

  百来号“古人”在千年宝刹里穿梭,演绎着古时的生活民俗。令观者恍若穿越了百年。在这群“古人”中,数十个金发、碧眼的“老外”身着中国古装,有模有样的学着媒婆、舞着长龙、担着货架,还不时有板有眼的吆喝着,令围观者不时爆出笑声。

  2010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按中国民间的传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日子。中国民众观花灯、猜灯谜、闹元宵,盼望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千年古刹“天宁寺”,不仅有“东南第一丛林”、“一郡梵刹之冠”的称誉,其寺内总高达153.79米的天宁宝塔,迄今为中华佛塔之最,今年元宵佳节首次请来已有二百年历史的杨桥老街原住民,将百年前枕水江南的民俗展现出来,所演项目大多为非遗项目。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