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导演:村里“四大恶人”是喜剧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乡村爱情》导演:村里“四大恶人”是喜剧冲突
2010年03月02日 12:38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央视的开年大戏没闹出什么响动,倒是春节期间开播的《乡村爱情故事》的话题越来越多。《乡村爱情故事》传闻是本山大叔倾力打造的“乡村爱情”系列的收官之作,拍摄期间还经历了赵本山生病入院的风波,可谓一波三折,千呼万唤始出来。可是开播以来却出现边看边骂、边骂边看的情形,网友除了对剧中的海量的广告不满外,更有网友为该片总结出有象牙山的“四大恶人”在,爱情话题就会跑偏。但也有不少观众觉得看个乐和就行了,不必太较真,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该剧的导演徐正超。

  村里出现“四大恶人”回应:喜剧冲突

  随着《乡村爱情故事》播出的渐入佳境,关于该剧的评论也越来越多,昨日,记者就在该剧的贴吧上看到了一条村里出现“四大恶人”的帖子。内容不多,就是让网友自己选出剧中的“四大恶人”,可是跟帖却很有意思,连刘英都上了这恶人榜,不过人家对这“四大恶人”都是有注解的,“刘英——恶贯满盈,刘能——利欲熏心,刘大脑袋——凶神恶煞,谢广坤——穷凶极恶”。尽管对个别人的评价有些过火,可是从多数的跟帖中,不难看出网友还不是很适应剧中人物性格的巨大转变,尤其是怀孕后的刘英,她可把老赵家给欺负够呛。而势利、小气的谢广坤和斤斤计较的刘能,更是在该剧中上演了一把农村版的《金枝欲孽》。

  徐正超回应:龙生九子各有不同,以过于严肃的态度上纲上线地苛求这样一部以娱乐为目的的电视剧也有失偏颇,毕竟它的存在是为了满足许多观众只为了图一乐的需求。况且在没看完全剧的前提下,就评出象牙山村的“四大恶人”有失偏颇,比如刘英她骨子里是个悲剧式的人物,而且接下来观众马上就会发现,她其实是假怀孕。当真相揭开后,她又变成被欺负的角色,所以在我看来,在这个象牙山村没有恶人,之所以表现出他们身上的毛病,都是为了制造喜剧效果。

  当爱情变成勾心斗角回应:圆满结局

  《乡村爱情故事》顾名思义,乡村里的爱情故事该是主线,可是都播到20多集了,剧中的爱情戏似乎就只集中到了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和李秋歌身上。而其他人似乎都与爱情无关,谢广坤笑话百出的上海之行,就只是为帮儿子看住小蒙;长贵执意要到镇上住,就是怕王大拿再来骚扰谢大脚。总而言之,应了一位网友的话,“这第三部仿佛小沈阳的苏格兰式风情裙裤,好像‘跑偏了’,笔墨着重于几个农民之间的勾心斗角,互掐的内容全部是钱,与爱情的关系并不大。”

  徐正超回应:俗话说得好,能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在剧还没有播完前,请大家不要过早下结论。至于网友说,剧中的爱情戏少,我可以打包票地说,往下看,剧中人的爱情都开花结果了。别看现在王天来还难忘旧情,可是最后他还是接纳了秋歌的爱。而在前两部中,努力追求爱情,却始终怅然若失的王大拿,最后也收获了爱情,不过他最终情定何人,先不透露了,大家还是自己看吧!

  王小蒙新不如旧回应:胜在外形

  虽然该剧的播出已近尾声,可是关于王小蒙换人一事,仍是网友们头等议论的问题,有的网友说,“早就该换人了,毕畅多漂亮呀,从第一部就该让她演。”不过也有网友先入为主地认为,王亚彬演的王小蒙,身上才有那股不贪慕虚荣、自力更生的劲,而且跟村姑形象吻合,“所以怎么看毕畅都别扭,她真的不适合演村姑。”也有网友对毕畅的声音提出了不满,“长得是挺漂亮,声音啊,简直是对耳朵的折磨。”

  徐正超回应:这种比较对于演员来说,很不公平,其实我觉得,毕畅从各方面来讲都符合小蒙的标准。生意做大后,小蒙已不再是简单的村姑,而是女强人,这时你再要求她往村姑打扮也不现实不是,所以我觉得,大家都拿着一个与时俱进的心态来看待毕畅,看待这部戏。我们都是深入生活后写的本子,剧中反映的,绝对是现在新农村,而绝非过去的老农村。

  本报记者 高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